陆子言

随机更新,感谢您点开这里。

卡吹雷吹。

only雷卡雷,其他杂食。

欢迎各位太太互fo,爱您!

【情人节雷卡糖罐24h】龙与勇者

[雷卡]龙与骑士


情人节快乐。






1.

龙与人类的战争持续了千年,在近百年时双方勉强达成了停战的共识。绮丽的魔法阵与滚烫的龙炎暂且成为了过去,但谁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

龙族栖息在大陆的一角,包括那一片森林和矿山,被划为了龙的领地。人们带着轻蔑的语气称那片森林为落日之森,又对着森林与海包围起的矿山面露欲色。



和平的短暂是意料之内的,龙族的内乱成了导火线。人类王族在接到这个消息后,战火马上从落日之森的外围燃起,战争再次成为了这片大陆的主旋律。




森林之中,卡米尔沿着树上的标记在终处寻到了一片焦土,空气里还残留着热浪,而熟悉的魔法气息也还没消散。



一场恶战。卡米尔皱了皱眉,双手仍旧搭在自己的佩剑上,周转着的血液都没见得一点的松懈。他知晓那数十人的骑士团的实力,而他们却在顷刻间就化为尘土。



“咳。”



低哑的咳嗽声刚刚响起,卡米尔的身形便已闪至了发声处。剑身上繁丽的花纹一半没入了树干中,剑刃如镜倒映着夜空中的皎月,丝丝赤红已在上边蔓延开来。


因剑挥动而起的微风,吹起了对方额前的碎发。乘着月光,卡米尔能很清楚的看见他的样子。男人身着的是当时最为流行的衣饰,只是让鲜血给浸透了半边。他的一双眼睛是少见的紫色,眼下有被剑刃划出的一道狭长的伤口。而卡米尔在一瞬间看见这双眼里潜伏了野兽,却像是幻像,稍纵即逝。



“自己人,来搭把手。”那人似是对一旁的利刃没有丝毫的恐惧,双手举起,脸上带着不正经的笑。



卡米尔没有搭话,半跪下来一手探入男人的衬衣里,手掌对着伤口按下。伴着一声长长的抽气声,卡米尔的掌心中浮起一道法阵,光芒闪烁间伤口就已经结痂。同时伤口上的残留的气息被分辨了出来,的确有龙的气息,是被龙族所伤。



“还能动吗?”卡米尔正欲起身,面前的男人便一头倒在了他的肩上,温热的气息吹在脖颈上有些瘙痒。卡米尔抿起嘴一副严肃做派,只手将人从地上拉起。却没料到双方的身高差,只得让他以折腰的姿势靠在自己身上。



“你是这一代的勇者吗?”



卡米尔闻言撇头与他对视了片刻,才点了点头。空闲的手一伸便将卡在树干里的配件给拔了出来,收回了刀鞘。



而得到了回答的男人又笑了起来,“那我可是好运了。雷狮,我的名字。”







2.
火焰在干木上燃烧着,映着周边的两人都是火的颜色。夜已深,四周是寂静的一片,既不见支援的骑士团也没有龙的影子。



雷狮撑着下巴有些无聊的看着卡米尔擦拭他的佩剑,头顶的星星已经数了十数遍没有一次能数完。“卡米尔,你见过龙吗?”



“见过。”



“既然见过,你就不怕吗?”雷狮转头看着卡米尔的侧脸说道。见他是一头黑发软软地趴在额上,即便面上有帽檐产生的阴影,却也没有增加几分凶色。明明像是个不太大的小孩,却是这一代与勇者佩剑长生共鸣的人。说起来,那剑叫什么来着,屠龙宝剑?



“说不上怕。”卡米尔看着面前的火焰想起了从前。相似的火光照亮了墙壁,到处是撕心裂肺的叫喊声,这两者相互补充着那段黑色的记忆,让它丰满的印在了自己的脑海深处。“你说,你是附近的居民。你进这落日之森又有什么目的?”



“我知道你是不信的。”一声不大的轻笑突然响起,却在这个静谧的夜晚被放大了数倍。“我是想来看看啊,这龙到底是不是那么传言里的穷凶极恶。你们是怎么说的,恶魔的仆人?卡米尔,你也这么认为?”



卡米尔擦拭佩剑的手停了停,这问话似是戳中了他心里的某个想法。但他也不去回答,又将问题抛给了对方。“你已经亲眼见到骑士团被龙袭击了,不是吗?”



“你清楚鸡和蛋的问题吧,人和龙也差不多就这样了。龙先动的手还是人,谁知道?也亏有人能自诩什么代表正义。”雷狮嗤笑了一声,三言两语便将两族开战的原因扁了个透彻。



卡米尔想了想书院里的古籍,对千古战争的开端也就只有寥寥几笔。谁知道是龙先起了贪欲,还是人呢?



“大约是非我族类吧。”



“哦,其心必异?也对,没有把握到手里的东西,怎么能叫人放心。”雷狮张了张手,又再次握紧,似乎这手掌里缥缈的空气在代表着什么东西。“再说这得不到的,只要抢过来便是了。”



“强盗逻辑。”卡米尔对雷狮的说法不予质疑也没有肯定,这倒是让雷狮有些诧异。



卡米尔转头对上雷狮那可以说是如深渊的一双紫色,他踌躇了片刻,又开了口,“我这次来,不是为了屠龙。”



“我是为了求证一件事。”



“有点意思,什么事需要勇者来龙族的老巢来求证?”



卡米尔不在意雷狮语气里的调侃,他远旧的记忆里曾经也有一双和雷狮一样的眼睛。那时他还幼小,隔着冲入云翳里的火舌,他与那双眼睛的主人对视了片刻。一眼万年之说,也不过如此了。



“我幼时,曾是贵族的奴隶。你印象里的高耸围墙是圈住自由的屏障。”言至此,卡米尔再次陷入了那段黑暗与光交织的回忆。记忆里的街道上,从来都只有低微的奴仆在行走。他们的眼里是毫无生气的荒原,给上头做事,吃着干草井水,就是他们的命。春天的气息似是与他们毫无关联的,认命是唯一的选择,这便是贫民窟的奴隶。



“那时,有一条龙从城上方的天空飞过。也不知道因为什么,他在与三名圣骑士战斗之余,一道龙炎扫过了整个城镇。火焰引起的爆炸摧毁了四面八方的城墙,你也许会惊讶,因为我听见的喜悦声是胜过了悲嚎的。”



赤色的火苗从街道上每个人的眼里燃起,大有野火烧过只剩焦土,春风吹来又见新绿的意思。城墙倒了,屏障破了,没有守城卫兵的阻拦,奴隶们冒着被火烧伤的危险,闯出了这座著名的牢笼。他们有的是第一次见着外头,天蓝水青不甚美丽。



“我是从那场火里逃出来的,跟着其他人去别的城镇做事。一切都像是不真实的,这对我们来讲,就是新生。”



雷狮跟着卡米尔的话陷入了回忆,想起了什么又忘了什么。当他再次看向卡米尔时,他突然觉得这位勇士先生就像一个贼。他竟然用满天星辰做为背景,一双蔚蓝里盛满了偷来的星星。这就是浴火而生后的美丽吗,雷狮想。



“我仍旧记得那天,圣骑士落败后再度腾飞而起的龙。他是那样的强大,随意将我一直畏惧的牢笼打破。”也就是那天,卡米尔第一次认识到了什么叫强大,同样也萌生起一个渴望去验证的念头。因为在那一瞬间,他竟然想追着龙的背影而走,他想要追随它。“我想要验证,我的心情。”



“要是让别的人知道他们的勇者是这样想的,那就有的笑话看了。”



“您可以不必与我打趣。作为龙族,这对您来讲可能是一件好事。”






3.
“哦,你都知道了啊。”



看似惊天一语的话,似乎对雷狮而言并没有那么意外。准确来讲,他也没有去刻意的掩饰。雷狮有那个自信,能在一瞬间将面前的勇者撕裂。但他现在却没有那个想法,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为什么。想杀就杀不想杀就不杀,哪有什么道理想讲的。



“我的脑子没有什么大问题,再换而言之,是您没有隐瞒的意思。您身上的伤应当是老龙皇下的手吧,龙族三皇子殿下。”



雷狮无所谓地耸耸肩,虽对卡米尔的猜测有些惊讶,但回头想一想这小孩长得就一股子机灵样,倒也没什么不妥。



“卡米尔,我问你。这片大陆被水包围。那海的那一头是什么?而它的头顶呢,除了云还会有什么?我好奇啊,就和那老头干了一架,出走了。”雷狮指了指那苍穹,月亮就挂在那,躲在云翳里。卡米尔顺着他的手指往上边看去,视野尽头却是以前从未发觉的神秘颜色。



“区区一个大陆算什么,那老头就是见识短浅。就算是这片天,总有一天也会在我的掌控之下。”卡米尔被这狂妄的言语给震了片刻,倒不是说不相信,他只是觉得在那一瞬间他能感觉身旁那人身上攀升的气势。



“怎么,你不信?”雷狮侧过身,手撑着地面凑过身与卡米尔的一双眼对视着。两人的距离被拉近至几厘米,呼出的气息开始交缠起来,周身的温度也开始攀升。



卡米尔张了张口,还未脱出的话被一声尖锐的喊声打断。身体惯性向前将雷狮挡住,屠龙宝剑被横在了胸前,是防御姿势。



那看不见尽头的过道中涌出了一群圣骑士,为首的人盔甲破裂好不狼狈,他伸出手,指着卡米尔背后的人,手臂微晃连手指都在颤抖着。



“勇者!你不要被骗了,那是龙!他装作平民来偷袭我们,不会错的!”



狰狞的表情印在他的脸上,浑浊的眼珠里是无尽的恨意。他话音刚落,华丽的法阵纹路便从那群圣骑士身后显现。



卡米尔皱起眉,握剑的双手没有放下。他身后的雷狮却不知什么时候起了身,一只手搭在卡米尔的肩上,嬉笑的表情不见收敛,面对数个绮丽的阵法也不显退意。当雷狮与那开口之人对视时,那人的双腿开始无规律的抖动。



“就凭你们这点东西,还敢拿出来?不嫌丢人啊。”



话音落,足以蔽日的双翼张开,似是要将那苍穹上的皎月给吞噬。令所有生物心生畏惧的龙吟在静默的森林里响起。卡米尔抬起头,凝视着那双记忆里的双眼。龙息从雷狮的嘴里漏出,温度之高让空气都出现了暂时的扭曲。这便是雷狮的强大吧,卡米尔想,在意识到雷狮是龙的时候,他是否为印象中那条龙的猜测就没有停止过。如今见着了雷狮的本体,那是要印证自己的心思一般的强大,连双翼的弧度都像是蕴藏着力量的。



他是如此的强大,拥有无上的力量,驱使着自己去追寻他的背影,并试图去创造有那样的一天,他可以走在雷狮的身侧,用手中的古老法阵为他的征途开路。




这场战斗在卡米尔看来只是单方面的压制,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信心,在雷狮张开双翼时,卡米尔便已经将佩剑收起。这许是在雷狮身边有什么别样的安全感吧。



最后一声惨叫隐没在了龙翼撕裂空气的声音里。卡米尔向前看去,面前的雷狮已经低下他巨大的头颅,人类的语言在空中响起。



“大陆太小。”



“卡米尔,跟我走。”




闻言卡米尔抬步朝雷狮走去,他伸开双手勉强拢住了雷狮的头颅。他闭上了眼,轻吻上雷狮的嘴部。巨大的魔法阵从二者的脚底闪现,复杂的纹路勾画的是宣誓的阵法





“我将追随你,雷狮。
我跟你走。”





——下一棒老师,@蓝央鸟 


评论(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